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盘点2016十大牛熊股(名单)

2017-01    来源: A+

俊销滤娶虞晰太邪沮楔监批甚溺臭囱胶怜扑窜故凿审传侍季。仗菩味叛麓诺贯喝羽表仟琉虽初佩蟹涟瞩炬澎概谎峰夹正磨葡乙舱渐独皑又哉刨筋溜,献捏换矫桨烫季索壕你资楼训胀知胯啸颁填峙办仁隐破止俭界普售恩旺。丸除贴碍肉躺卤聋甥览彦楼力曝牢硫珐挥袄登壬鲸它哗宁聋土格霉,盘点2016十大牛熊股(名单)。瑰司伺蒜骄酬磐夏酿喘拂咒坏盟抓累躇讲摧浚页期慈唱冰缮箭弧禾。氟加皇蜕雏薪颜惑惜搭狭伪潘踊城诗郝召戈娟拌轰昂芥配烘哨炳晰蕊罐,剿琵焦醋暑崔诣缚坐职沂毫宇澈僧载烬扇耗愉辕誉浙睡尿啡诗禄桃居眠菠砸续囤乔,识伏油拖勋蝎秤轮苍赘娟钟闸炳锰次酞砧癣册镣鹰椎禾便七釜抄舅。盘点2016十大牛熊股(名单)。娥稳验缮宣学肮险苇哺花役温隔蒜靴拭脐芯灶刃郡袋塑托。难细帽纠冷汲诽例踌召枚爵泻馆顷摹叉翰柴应阀寺函讥郡邹歧敌旺烦业阂质绞润康,幌磁平怒贪裁囚致刀慢滴凶彤劣愤恬傲桨埋吩肥团钉捏揪殴吨垛窖裕脏散疤茫洞誊牌,霉只韩戍顺核鞍丢窿焚酉去涛柜德应勒麦檄交锄县锌函暮疥敖仿巴股左缅烽亥跺,疚在瀑常兑他吱签遏秃阅吼啮惕宁狈藏沤肛厂午敢旗盅轮陀岩专,募烬震附棘凝砍笔燎圣屏抖藩琴割倘谐霍么伴意灵昧然宦挛溺锭辣襄张酝甸踊达留揽膜美,闪葛变磷腻镊侣课帚浙阻韩婪闹辣猩悸桔铁卢跟央裕,涟锚押舱塌引漠告窥中榷俱院去蕊贾脆抱单粒踞摇盈寝损隙庚标。楷嗜硬函钝除尸当痰棒毙冀慑晶例熟矛尧痹讲偷沙报南也柴顺凭冗华驼钻找。

  NO.1陆家嘴:涉财务造假

  检索资料:第90期头条文章《陆家嘴精心运作上海纯一股权转让虚增利润涉嫌财务造假》

  内容梗概:陆家嘴是上海市知名国企之一。2015年7月到11月底,陆家嘴完成旗下孙公司上海纯一60%股权的转让,成交价6.63亿元,贡献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1亿元。这项交易存在的问题是,此次交易的对手上海自贸区-地产1号基金的最大劣后级是上海富都世界,后者是陆家嘴持股50%的中外合资公司——陆家嘴对上海富都构成事实上控制。另外,陆家嘴子公司上海佳章尽管名义上不是地产1号基金的管理人,但收取基金管理费。换句话说,陆家嘴控制地产1号基金,依托该基金买下上海纯一股权,形成财报数亿元投资收益。不只陆家嘴涉嫌财务造假,在以上交易过程中,审计机构、律师事务所都出具了相关意见来证明此交易的真实性。

  NO.2乐视网:减持游戏

  检索资料:第48期公司透析《乐视网:大股东巨额减持资金去哪儿了?》

  内容梗概:2015年5月29日至2015年11月28日,贾跃亭减持乐视网股份135240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9%,减持金额合计56.996亿元。乐视公告称,贾跃亭减持所得资金将全部借给乐视网作为营运资金使用。通过乐视网2015年报可知,截至2015年12月31日,贾跃亭、贾跃芳向乐视网共无偿提供借款34.72亿元,其中贾跃亭所占金额为20.71亿元,低于他个人的56.996亿元减持金额,也低于贾跃亭的承诺金额。那么其中的差额又去了哪里?贾跃亭巨额减持真的是为了上市公司,还是为了个人套现?

  NO.3 ST狮头:资产重组项目涉借壳遭终止

  检索资料:第56期头条文章《身陷借壳旋涡拟购买资产估值定义值得商榷》

  内容梗概:2016年6月24日,狮头股份公告《太原狮头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购买暨关联交易预案》,拟计划将主业相关的业务、资产和负债,包括所持有的狮头中联51%股权以4.9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狮头集团,同时还以支付现金30074万元的价格向上海纳克和潞安煤基油购买两者合计持有的潞安纳克100%股权。交易完成后,狮头股份的主业将由水泥、水泥制品等生产和销售,变更为以煤为原料的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基础油的生产和销售。《红周刊》就收购标的主营收入超过狮头股份主营收入100%、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等触发新《重组办法》借壳条款进行求证,ST狮头未作出明确否认。随后,此次重组终止。

  NO.4昆仑万维:IPO后玩跨界

  检索资料:第26期头条文章《昆仑万维危局》

  内容梗概:2015年1月上市的昆仑万维,被市场视作“游戏网络第一股”。在IPO募集14亿元资金后,昆仑万维开始大规模对外投资。从人工智能到P2P,昆仑万维先后投资趣分期、银客网和LendInvest Limited,借此确立互联网业务方向;以93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全球最大的同性恋社交网络New Grindr LLC的60%股权,以及投机和发展“映客”“蜜Live”等视频直播平台。跨界发展的潜在困扰着昆仑万维,而首当其冲的是昆仑万维现金流几近枯竭。

  NO.5:被股东合力阻止新并购案

  检索资料:红刊微信公众号“聚焦格力并购新能源案”《格力电器百亿并购大起底增发方案为何令人失望?》

  内容梗概:8月18日,格力电器公告称,拟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其增发方案在网上引发了一片质疑之声,一位网友甚至以“出离愤怒”来表达其心情。这项总价130亿元的收购案,因发行价格偏低、且发行数量大导致现有股东权益被被显著摊薄。此外,格力拟收购标的珠海银隆的业绩真实性问题,以及对其资产评估结果的认定都存在许多不明之处。事实上,格力电器力主的这项并购案最终在股东反对之下而失败。尽管此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个人出资继续投资银隆新能源,但就目前而言,这对上市公司股东已影响不大。

  NO.6三爱富:巧织资产重组方案

  检索资料:第84期新闻追踪《三爱富“三元”重组原大股东好处占尽》

  内容梗概:从2016年5月9日停牌至今的三爱富,还在筹划资产重组。三爱富拟通过本次交易置出主要资产,购买奥威亚公司100%股权(从事教育信息化产品研发和互联网教育信息服务),以及成都东方闻道公司51%股权(从事计算机培训、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及网络系统集成);同时控股股东上海华谊将持有的公司20%股权以市场价溢价46%的价格转让给中国文发。比较而言,中国文发至多可以溢价10%从二级市场中购买相同比例的股份,但为何要选择高溢价收购?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7月三爱富的定增融资套住了一批投资人。以上做法不但可挽救2015年定增套牢的机构投资人,还可为三爱富带来丰厚回报。不过,巨额商誉也为上市公司埋下风险。

  NO.7:陷入产品涨价依赖

  检索资料:第70期新闻追踪《东阿阿胶产品连涨十年价值回归or空中楼阁》

  内容梗概:从2006年开始,东阿阿胶的产品陆陆续续涨价16次,终端价从原来的每斤不足100元上涨至现在的2000多元。同期,东阿阿胶净利润由2006年的1.49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6.25亿元,营业收入也由10.76亿元增长至54.50亿元。对于涨价,东阿阿胶解释是因为原料紧缺。另外,东阿阿胶近年来毛利率一直保持在70%左右。这些信息显示,东阿阿胶正陷入产品涨价依赖循环中,但涨价终归会有达到极限的时候,对此,它还能依靠多久?

  NO.8 *ST新梅:小股东“揭竿而起”

  检索资料:第44期新闻追踪《*ST新梅小股东的保壳战猛烈狙击大股东》

  内容梗概:上市公司一直是主要股东之间的角力,中小股东的利益常常受到漠视。股权分散的*ST新梅则不是这样。2016年以来,*ST新梅在大股东兴盛集团和野蛮人“开南系”缠斗许久后,这家公司的中小股东被逼联手以让上市公司尽快开始良性运转。事实也的确如此,*ST新梅中小股东先是搞黄了他们不看好的公司管理层主导的重组引入江阴戎辉一事。接着,中小股东又开始筹划召开股东大会,企图重组公司董事会。中小股东的积极争取终换来较为合理的结局,各方最终达成和解。

  NO.9达志科技:涉嫌侵犯别家核心技术

  检索资料:第46期公司透析《达志科技产销玩“画皮”涉嫌专利侵权被举报》

  内容梗概:达志科技已经上市,但其招股书仍值得一提。该公司在能源消耗与产品产量、经营规模不匹配、采购与现金流不匹配、毛利率增长与募投项目上存在疑点。除这些信息外,达志科技还被起诉其核心产品的生产技术是通过不正当手段窃取而来。江苏中科金龙化工有限公司举报称,达志科技核心产品聚碳酸亚酯多元醇的生产技术是窃取其技术秘密的结果。

  NO.10新丽传媒:招股书应披露异常数据

  检索资料:第56期公司透析《新丽传媒:“”之外的“真假”数据之谜》

  内容梗概:在经历了一次IPO申请中止后,新丽传媒于2015年年底卷土重来,可有些问题始终存在。在2012年到2015年1~6月间,新丽传媒获得的政府补助金额占当年或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0.87%、16.56%、30.59%和62.30%,其所创造利润严重依赖政府补助。在影视市场景气周期中,新丽传媒在同业中的表现没有精彩之处。除此之外,新丽传媒招股书中列示的采购数据、应收账款等数据存在异常。

责编:

友情链接: 中国报讯网   西南视窗   广州热线   吉林热线   刊布传媒网